喵斯唧

学习ing

【HP观影体】孙世代的未来05

★橙光《【HP】九又四分之三》同人★

建议从第一二话开始看,私设标明在在第二话


“我们生在最幸福的年代,没有黑魔王,没有战争,也没有他们的年代……”


——第五话——  

  

  【“三强争霸赛?可是这关我的父母什么事?”克莱蒂想了一想自己常年住在圣芒戈的母亲和一直忙于草药研究的父亲,自己和蔼可亲的父母好像并不符合这场严峻的大赛。


    “不不不,隆巴顿小姐。你父母远比你想象中厉害得多。”南宫教授摇了摇头,抬起头回想着当年。

  

  “你的父母都是格兰芬多,特别是你的母亲——她的勇敢和机智超乎你的想象。”说着,教授坐在讲台上用自己的扇子扇起了风。

 

  紧接着他对一脸好奇的孩子们说: “虽然只是一个阴谋,但我敢肯定如果三强争霸赛举办在他们的七年级,她和阿不思的爸爸也会成为首选的勇士和助手。”】

  

  播到这一部分时,罗恩大叫起来:“哈,什么叫‘她和阿不思的爸爸也会成为首选的勇士和助手’!”

  

  罗恩的嗓音传遍全场,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有什么问题。莉雅和哈利的脸立马红得通透,一人抓住罗恩的一只胳膊对他说:“哦罗恩,小声点。”

  

  “罗恩,哈利和莉雅都是格兰芬多,即使被选上了也是为格兰芬多和霍格沃兹争光。即使比赛选手换成是你,结果也是一样的。”赫敏叹了一口气,对他无可奈何。

  

  “哼。”罗恩不甘心地闭上了嘴。

  

  “你是这么认为的?他们才是首选?”斯莱特林那边,德拉科黑着脸看着他们学院的“叛徒”。

  

  “好了,德拉科。”布雷斯实在不想再继续听嘈杂的讨论了:“我记得有人已经跟你强调过‘这只是电影了’。”

 

   “好吧。”德拉科讪讪地把目光转回电影。

 

   “小轩。”布雷斯突然叫住了南宫。

 

   “嗯?”南宫疑惑地望向他,猜想着他是不是也有相同的疑问。

 

  “你去和西奥多坐。”好吧,是他想多了。

  

  【“也会?”罗丝似乎知道了些什么:“您的意思是说,哈利姑父和莉雅阿姨……是那场三强争霸赛的勇士和助手!”

  

  “对,聪明的女孩。”南宫教授赞赏地点了点头。】

 

   “什么!”众人一声惊呼。


    “你竟然也跟着哈利一起报名了!”罗恩的怒气又被点燃了,他今天活像个煤气罐。小李被他吼得不知所措。

  

  “罗恩,消停点!”赫敏真想上前去打一下他的脑袋:“对自己的朋友有一点儿信任,好吗?”

  

  “邓布利多,年龄线是如此容易被破解的吗?”麦格看起来愤怒且不解,她曾说过那些比赛项目可不好对付。比起思考她的学生是否作弊,她更担心那场比赛他们会不会遭遇不测。

  

  邓布利多刚把巧克力咽下去,但脸色变得不太好看。卢平一边担心哈利那边,一边担心是不是自己的巧克力过期了。

 

   “酷,你们真的破解了年龄线?”韦斯莱双胞胎和其他高年级的不同,看起来异常兴奋:“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真是恭喜他们。”安吉丽娜的心情像坐了一趟过山车,她既为自己的落选感到失落,又一方面祝贺着自己的学弟学妹,虽然还怀疑着他们是否采用了某种手段。

 

  “不,我根本不知道……我没有那么做!”

  

  “我也一样,这是电影,不是真实的!”莉雅和哈利义正言辞地说道。

 

   “Huhu~我就说你为什么要这么生气呢,暴力混种?”德拉科找到了机会再次挑衅:“原来你是和破特一伙的!”

  

  “安静!”邓布利多突然严肃地说道。

 

   全场注意到校长的脸色,不再轻举妄动。德拉科则很不满:“这个老头真是偏心,一到自家学院就不让人说了!”可惜他也不敢很大声地说出来。

  

  “赫敏,你相信我吗?”莉雅还是可以注意得到些许怀疑的目光,和来自自家学院的罗恩的怒火。

  

  “哦,莉雅。”赫敏给了她一个温柔的拥抱:“放轻松,我知道你不会做那些事。”

  

  “而且如果你注意看,你会发现你和哈利都是被冤枉的。”赫敏说:“刚刚有这么一句台词——‘虽然只是一个阴谋’。”

  

  【“我的母亲是三强争霸赛的助手!”克莱蒂不敢置信:“可她从来没跟我说过。”

 

   “这一点都不稀奇,我的父亲也从未和我说过他是如何用缴械咒杀死不可一世的黑魔头的。”阿不思耸了耸肩,平静地说。】


   “用缴械咒——”

  

  “杀死黑魔头!”双胞胎看起来兴奋极了。当然,现场不止他们这么惊讶,就连教师席的教授们都目瞪口呆。


   “不愧是我的教子,哈利!”小天狼星几乎要站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了:“用缴械咒打败了黑魔王,太酷了!你父亲会为你骄傲的。”

  

  现场除了斯莱特林一片静谧,其他三个学院几乎乐开了花,学生们将刚刚三强争霸赛选手的事抛之脑后,有什么比知道救世主用缴械咒打败伏地魔的事更让人激动?

 

   “Wow,真不错——”南宫轩在座位上做了一个简单的欢呼。但一旁的西奥多没有任何情绪的表露,倒是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多看了他一眼。

  

  拉文克劳的埃米尔·莱斯特兰奇却再次无奈地扶住了自己的脑袋:“重点又搞错了,这群家伙——重点应该在黑魔王死而复生这件事上吧。”

  

  邓布利多早就注意到这个问题,但他并没有打算破坏这欢愉的气氛。

  

  【“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克莱蒂问。

  

  “我看过《科林·克里维的平生事迹》,他里面写了很多……关于我爸爸的故事。”阿不思似乎有点无奈:“我到现在都搞不清,这本书到底是《哈利·波特的英雄事迹》还是他的自传?”】

  

  “Wow!”低年级的学生不由得惊叹起来。还有人说着:“科林他出名了,还把他的偶像写进了他的平生事迹。”

  

  哈利则不太喜欢这样,他一点儿也不喜欢引人注目。

  

  “你该高兴。”罗恩闷闷地说:“有人还为你出书了。”

  

  “罗恩……”赫敏无奈地白了他一眼。


  【“那里面也曾提过罗恩舅舅和赫敏舅妈,克莱蒂——其实,你父母的战绩也在那上面可以找到。”阿不思对克莱蒂说。

  

  “不错的书,可惜上面很少提到李和波特的合作。”南宫教授忽然想起了什么。

  

  “合作?”阿不思一伙人瞪大了双眼。

  

  “对,合作……”南宫教授望着天花板——

  

  电影的场景立马变换成了他的回忆。

  

  在一望无际的蓝色天空上,两个坚毅的身影站在三强争霸赛的赛场上。有两个东西以极快的速度划过天空,朝着场地疾驰而来,然后停靠在他们身边。那两个人跨上扫帚,蹬向天空,紧接着往下冲去……

  

  镜头靠近一看,哈利正绕着火龙的头部旋转,差一点被龙的火焰吞噬。】

  

  “我靠!”突如其来的满频火焰令人忍不住叫出了声。

  

  教师席上麦格教授的脸上也不禁流下了冷汗:“一条龙!邓布利多,这是比赛的项目!?”

 

   “这就是三强争霸赛?”

 

   “这确定不是性命争夺赛!”

 

   “天哪,那不会是一条真龙吧!”

 

   【莉雅停在尾巴附近的半空,不时地躲避迎面而来的尾巴尖刺。

  

  那条火龙将它的蛋保护的很好。为次,哈利决定改用“钓鱼计划”,他引走火龙,使他的搭档有机会下手。

  

  就在火龙的注意力放在哈利上时,莉雅似乎想抓住这一瞬的机会——她朝金蛋冲过去,就在手即将碰到的那一刻,火龙反应了过来,一个利爪袭向了她。】

  

  “梅林的臭袜子啊!”观影的现场有人捂住了自己的双眼。

  

  赫敏的心脏从未跳的如此之快,她靠着紧握旁边同伴的手确认她们俩还活着。嘴里还不停念叨着:“梅林啊,莉雅快躲开!”

 

   “赫敏,我现在好着呢。”

  

  【为了躲避龙爪的攻击,女孩侧过了身子,连人带扫帚跌落在粗糙不平的石质地面。

  

  “哦!天呐!”周围的人惊呼起来,紧张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她双手紧护头部,赶紧站起身来,此时火龙的注意力已不在她的搭档身上,而是向她喷来凶猛的烈焰。

 

   “快闪开!”回忆中的南宫教授这么喊着。

  

  此时罗丝摇了摇她呆住了的教授,使他在现实中回过神来,场景也变换回了黑魔法防御术教室。】

  

  “梅林啊!这可正是关键的时候啊!”众人激动地喊话,可罗丝只是电影里的角色。


    “嘿,我还不知道莉雅·李是生是死呢!?”

  

  此时的纳威也正在为电影里的小李感到担忧,想着自己不能在三强争霸赛上帮上莉雅和哈利的忙,他竟不由得自责起来。

 

   “我想我很好,真的……”小李看向周围,甚至已经有人为她哀悼了起来。

  

  哈利很同情她,毕竟自己也深有感触:“这下你该相信我没有作弊参赛了吧?我对比赛可真的是一点兴趣也没有,我不喜欢拿生命开玩笑……”

  

  “可你最后还不是参赛了。”罗恩嘴硬地说道。

  

  “那根本不是现实!”见罗恩的执拗,哈利只好抛下这句话给他,自己继续盯着投影。


    “哦——”教师席上,麦格教授正捂着自己的心脏喘着气,她赶忙去拍了拍一旁表情凝重的邓布利多:“一条龙……我是说,这真的是我们比赛的内容?”

  

  “米勒娃,三强争霸赛的项目在比赛举行前我们都不知道,也不能泄露。”邓布利多也只能这么对她说。

 

   “三强争霸赛都这么……刺激吗?”斯莱特林的南宫不由得傻了眼。

  

  “或许只是这一届。”达芙妮回了他一句。

 

   “真是感谢你为我们带来这么……沸腾的一幕。”坐在前面的布雷斯皱着眉头,但电影的内容似乎终于吸引了他的眼球。

  

  “哈哈,就应该烧死他们!”结果德拉科兴致冲冲地来了这么一句。

  

  【“教授,下一节课的时间要到了。”罗丝的语气有一丝着急:“我想我们只能先讲到这儿了。”

 

   “哦!抱歉。”南宫立马从讲台上跳了下来:“都怪我只顾着回忆了,如果你们还想了解一下,可以等上完课后到办公室来找我。”

 

   “好的,谢谢教授。”四人异口同声地说道。而斯科皮一点儿关于他父母的都没听到……他还以为是梅林显灵,他的父亲和魔法执行司司长成为了三强争霸赛上的好搭档,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

  

  罗丝抱上她的课本前往下一间教室,阿不思等人也急忙跟上她的步伐。

  

  “阿不思,你们是在跟着罗丝吗?”克莱蒂疑惑地看向身后并肩的阿不思和斯科皮,要知道他们平日里可不会这样。

  

  “嘘——”阿不思示意她小点声:“我忘记了新教室的位置,不要告诉罗丝——她说不定会笑我。”

 

   “这没什么。”克莱蒂倒是无所谓,她笑着对阿不思说:“我的奶奶告诉我,我爸爸小时候也认不清教室的位置。他甚至会忘掉很多事情。”

  

  说完,她注意到一旁默不作声的斯科皮,斯科皮一直在望着罗丝的身影,她觉得有点儿怪怪的。】


    “那个混血种怎么一直在看我的儿子!”德拉科不知怒气从何而来。

  

  “因为他继承了你的颜值——?”布雷斯随口说道。

 

   “嗯~这么一想的确有可能!”德拉科似乎很受用:“哈哈哈,不愧是我的儿子,把暴力混种的女儿迷的团团转。”


   下一秒,他又望见了一只大老鼠……

 

   “布雷斯!”德拉科直接跳到了他的好兄弟身上:“刚刚那只老鼠变大了,它又来了!”

 

   “德拉科……快从我身上下去。”


                             ——未完待续——


此篇3k+

大家对这个游戏感兴趣地可以去橙光看看,毕竟作者这个只是同人作品。

大家想看什么人物出场/增加戏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彩蛋的内容告知大家霍格沃兹影院里的老鼠是怎么一回事▲

评论(24)

热度(59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