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斯唧

学习ing

【HP观影体】孙世代的未来08

★橙光《【HP】九又四分之三》同人★

◆体裁为子世代观影体,故事背景选在了四年级火焰杯;默认原著cp(除了纳威x小李外)

◆孙世代私设有亿点点多,中间踩雷请马上退出

◆此篇新人物:迪安娜·梅林「原创暗恋/明恋南宫的格兰芬多」

  

“那个企图通过比赛让你们遭遇不测的人,无论是谁——让他见鬼去吧!”


——第八话——

  

  【同学们听到莱斯特兰奇教授对“浮音回传”这个咒语的解释,纷纷竖起了寒毛——第一节黑魔法课,果然还是有亿点儿不适应啊。

  

  得亏下课的时间终于临近,众人也能松了一口气。】

  

  “他们终于下课了,要我说——这节课可堪比老蝙蝠的魔药课。”罗恩仿佛身临其境,用袖子擦了擦他脸上冒出的滴滴冷汗:“我也是搞不懂,明明已经有这么多门科了,现在又冒出来一个黑魔法……这个新校长是嫌学生的作业不够多吗?”

  

  “这一点,我深深地表示同意。”西莫重重地点了点头,纳威也十分赞同罗恩的看法。

  

  【“第一节黑魔法课,大家感觉不怎么样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埃米尔临下课前又环视了一周教室,然后给在座的二年级学生们布置了一篇可以长达七寸羊皮纸的《黑暗之神·厄瑞波斯考究论文》。】

  

  “哇,这可比老蝙蝠狠多了。”罗恩突然感觉现在很幸福。

  

  【“好好完成,不然你们很快就会收到这个学期的第一轮禁闭。”临走前,莱斯特兰奇教授还留下一个笑脸。然而现在很多学生都对他的模样不是很感冒了。

  

  “他简直就像一只披着羊皮的狼。”阿不思绞尽脑汁,最后用这句话形容他。

  

  斯科皮还在努力回想着他和这位教授曾在哪里见过?模糊的记忆最终还是给了他一个答案——翻倒巷。

  

  “好了,斯科皮。”阿不思推了推发呆的兄弟:“我们去用午餐吧,听说今天有南瓜羹。”

  

  “哦。”斯科皮心不在焉地和阿不思离开教室,开始朝霍格沃兹礼堂走去。

  

  “莱蒂,等等……你走错路了。”罗丝也收拾好了课桌上的东西,打算去大礼堂用餐。她发现克莱蒂却走向了和用餐地点相反的方向。】

  

  “我知道她要去找谁了!”哈利突然激动地说:“是斯莱特林的那位教授,她肯定是想去找他了解三强争霸赛的真相。”

  

  “你还说你对它不感兴趣。”罗恩不高兴地撇起了嘴。

  

  哈利现在没心情和他辩驳,他全神贯注地看着投影上的每一幕——生怕错过一个能证明他清白的情节。

  

  【“不,罗丝。我没有走错。”克莱蒂·隆巴顿和她的朋友解释:“我打算去找南宫教授,我还想多多了解一下关于那场三强争霸赛的事情。”】

  

  哈利猜对了,这使他的神采都飞扬起来,他忍不住在心里夸赞了一句:Yes, good girl.就这么做!

  

  【“我们可以等吃完午饭再去。”罗丝则劝她说。

  

  “但我想我有点儿等不及了。”克莱蒂听起来异常激动与兴奋,她父母的往事实在太吸引她了,以至于她现在完全对午饭不感兴趣了——即使那长桌上面有很多她爱吃的。

  

  “噢,你不能这样。”罗丝则不赞同她这么做,但学生们都快走光了,走廊几乎只剩下她和克莱蒂两人。罗丝不想强硬地拉她去用餐,只好答应帮她打包。

  

  “谢谢你,罗丝。”克莱蒂很感激她的朋友,分开的时候她还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多像她们现在啊。”麦格教授看着投影,温柔地笑了起来,脸上的皱纹和头上的银发也只是衬托得她和蔼。两个聪明而勇敢的女孩,相信她们的后代也一定不会差。

  

  【“记得问问教授关于三强争霸赛的项目,这样就不用麻烦阿不思和詹姆写信回家了。”分开时,罗丝又补充了一句。

  

  克莱蒂点了点头,然后两人开始往不同的方向走去。克莱蒂记得黑魔法防御术教师办公室还在原来的位置,在三楼。

  

  她踏着轻快的脚步朝那走去,不巧的是半路上竟然又碰见了黑魔法教授。

  

  “隆巴顿小姐。”埃米尔·莱斯特兰奇亲切地和她打了一个招呼。明明走廊上还有那么多学生,他却只和她问了声好……这真奇怪。

  

  克莱蒂也是咬紧牙关,才敢抬起头和他对话:“您好,莱斯特兰奇教授。”她不知道为什么她的潜意识里会对他心生畏惧,可能是因为黑魔法的原因?

  

  “你不去礼堂用餐吗?”莱斯特兰奇教授接着问她。

  

  “我还有事,教授。”克莱蒂现在只想离开这儿。】

  

  “她看起来有点儿怕你,埃米尔。”路克一眼就看出了端倪。

  

  “小兔子的女儿竟然怕我?”埃米尔也察觉到了这一点:“难道是因为我长得太凶残把她吓到了吗?”

  

  “别开玩笑了,埃米尔。”路克仔细对比了埃米尔与他在电影上的模样,嗯……除了多了点胡渣,该英俊的和现在是一分不差:“我猜只是因为你在课堂上太严肃了,所以吓着她了。”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小路克。”莱斯特兰奇勾起嘴角笑了笑。

  

  【埃米尔见她着急和紧张的模样,也没有过多为难她,他为她让出来一条路。这行为更是使克莱蒂大为震惊……

  

  克莱蒂仔细想了想自己和教授的关系——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父亲和他是同事的原因,所以他对她的态度要客气一点儿。

  

  克莱蒂扯起笑脸和他告了别,然后加快了去黑魔法防御术办公室的速度。

  

  轩·南宫教授刚刚上完四年级的课程,就不由得想念起自己落在中国神秘学院的炼妖壶。

  

  “这简直是要完蛋的节奏啊!”教授独自坐在座位上唉声叹气:“我怎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东西呢。不行,今天得想办法写封信给长老他们……不然小七得在壶里饿死啊!”

  

  “可怜的小七,原谅你主人这次的不称职吧……我发誓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噗——”莉雅看见这个场景不禁觉得有趣,原来做了教授之后,轩·南宫的个性还是和学生时期一样嘛。

  

  南宫则在座位上暗道糟糕:小七,虽然但是……不是你现在的主人我把你泄露给在场观影的人员的。那都是你未来的主人干的好事,虽然那还是我就是了。

  

  炼妖壶里的小七根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拉文克劳的路克·洛夫古德就已经盯上了它:“炼妖壶里的宠物?我是不是能让噗噗跟它交朋友!”

  

  埃米尔想起路克那只神似中国神兽混沌的宠物,仔细想了想,或许轩·南宫的宠物还真能和它玩得来也说不定。

  

  【克莱蒂刚走到门外就听见她的教授在里面自言自语着什么——这个学期的新教授们都……挺有趣的啊。

  

  她礼貌地敲了敲门。南宫听见敲门声后,很快就猜到了来者,他说了一声:“请进。”克莱蒂才缓缓地推开了门走进来。

  

  见到只有她一个人,南宫略微有点儿惊讶。但想到现在是午饭时间,又没有那么奇怪了。他还热心地问这位小姑娘需不需要来点儿糕点。

  

  克莱蒂客气地摆了摆手,但南宫却看透了她的心思——她一定很饿,但就是不好意思说出来。于是他从随行的行李箱里拿出一盒精致的点心,随后将它推到了克莱蒂面前。

  

  “请不要跟我客气。”南宫教授对着女孩笑了笑,还起身泡了一壶好茶:“这些是从我祖国那边带来的点心,我猜你们小女孩应该比较喜欢甜食对吧?”】

  

  “哦,天哪。”格兰芬多的迪安娜·梅林忍不住心动起来:“他可真贴心。”

  

  “你被他迷晕了吗,迪安娜?”一旁的安吉丽娜戳了戳她学妹的脸蛋,开玩笑地问。

  

  结果迪安娜很认真地回答她:“是的,现在起——他就是我的理想情人。”

  

  “那上一个是谁?”韦斯莱双子八卦地围了过来。

  

  迪安娜抽了抽嘴角,懒得回答。她绝对不会说,她曾经把谢伊·麦克劳德当作梦中情人……那都是黑历史和过去式了。

  

  谁能想到留给她第一印象那么好的学弟,背地里却是一个……重点是他还喜欢塞德里克·迪戈里,一个有着女朋友的赫奇帕奇大好人。

  

  【“谢谢您,教授。”克莱蒂有点儿害羞,但还是禁不住拿起一块来尝尝。

  

  “天哪,绿豆沙!”克莱蒂可爱死这个味道了,每年暑假她都要去外婆家吃上好几个这样口味的酥饼:“教授,您也喜欢这个口味?”

  

  “差不多吧。慢慢吃,隆巴顿小姐。”南宫将一杯热气腾腾的花茶放在离她不远的地方:“这盒点心不只有这个口味,如果你喜欢,我可以送你几盒带回去。”

  

  “不,太破费了。”克莱蒂连忙拒绝了他,然后斟酌了一下语言,对南宫说:“教授,其实我是来找您了解三强争霸赛的事的。”

  

  “我知道,我们可以边吃边聊。”南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和眼前的小女孩讲起了很多年前的事……

  

  “你要知道,三强争霸赛从来不像其他比赛一样轻松。很多年前,就像1994年的那一场……壮观而又悲烈,但事实不得不让巫师们承担起责任来。”】

  

  “我们成为历史了?”罗恩看起来还挺兴奋。

 

  “罗恩,我想你应该注意他是怎么形容这场比赛的。”赫敏皱着眉跟他说。

  

  【“我们需要花费一个学期的时间去筹备这一场比赛,1994年的那一场自然也不例外。”南宫滔滔不绝地说道:“可是花的心血再多也没用……那一场比赛上,还是有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听到这里时,克莱蒂的身子颤抖了一下。她想很有可能就是这场比赛过后,母亲和哈利叔叔开始看得见夜骐——那是只有见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得见的生物。】

  

  “有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麦格教授的心瞬间被高高地挂了起来:“邓布利多,你听见了吗?”

  

  “邓布利多校长,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取消这一门赛事。”斯普劳特教授也是满眼担心。

  

  邓布利多沉思着,任人也看不透他的心里在想着什么。

  

  【“三强争霸赛,考验着学生们的胆量,智慧,与能力。每一届的三强争霸赛勇士与助手,都会在火焰杯的选举下诞生。”讲着讲着,南宫眯起了眼睛:“但是想把名字投入火焰杯里,可不是一件易事。”

  

  “因为只有十七岁以上的学生才能跨过那道用高深魔法设下的年龄线。”克莱蒂突然想起昨天努力着跨越年龄线的詹姆·波特。

  

  “那……我母亲他们是怎么被火焰杯选上的?”问这个问题时,克莱蒂的心脏被拽得紧紧的。她可不相信,自己的母亲和公正的哈利叔叔会为了所谓的参赛荣耀而去作弊。】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依靠作弊选上的喽!”德拉科不安分地大喊,生怕全场听不见他的声音。

  

  “梅林的臭袜子啊,我忍你很久了!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宰了你,马尔福家的臭崽子!”小天狼星愤怒地从座位上跳起来,他从口袋里掏出魔杖,准备给那个小子一技阿瓦达。

  

  莱姆斯见状赶忙拉住他:“大脚板,你不会真的想要再次进去吧?冷静点!”

  

  众人被小天狼星这一举动吓得连话都不敢说了,就连哈利一伙人也是被他吓得愣了神。德拉科也是一样——他一点儿也不怀疑那个阿兹卡班的囚徒会上前来给他一击。

  

  “他敢……他敢!他要是敢用魔杖指着我,我就,我就回去写信告诉我爸爸。”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嘴硬,可惜腿已经抖得不成样子了。

  

  “德拉科,我们出不出得去还是个问题呢。”布雷斯扶了扶额,忍不住提醒他:“等一下他要是真冲上来给你致命一击,我可不会帮你挡着。况且克拉布和高尔他们也不在这里,你消停点,管好自己的嘴巴。”

  

  “我又没说错什么!他们就是……”

  

  【“他们当然是遭人陷害的啦,小姑娘。”南宫教授摸了摸克莱蒂的头,示意她安心。】

  

  这下全场都沉默了,包括德拉科·马尔福少爷。

  

  我要送你一首歌,德拉科。南宫忍不住在心里道: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歌曲原告:周杰轮。

  

  “小轩,你个斯莱特林叛徒!”德·被打了脸·怨种少爷·拉科。

  

  “不是啊,关我什么事?都说那不是我了。”小·不明所以·未来自己的背锅侠·轩。


  “你们好吵。”布·不耐烦·沉着冷静·雷斯。

  

  “我刚刚说什么来着?”哈利终于挺起胸膛,转头去直勾勾地看着他的好兄弟。

  

  罗恩的喉结动了动,脸色有点僵。他被哈利都快盯出一个洞来了。

  

  “哦真的是,你们两个。”赫敏推搡了一下罗恩,用眼神朝他示意。

  

  【“因为那个人想要哈利·波特和莉雅·李的命——”电影里的南宫教授接着说。】

  

  “对不起,兄弟……”罗恩被刚刚的台词刺激到了,懊恼刚才自己的蠢行为:“我该对你信任些。”

  

  “嗯哼?”哈利抱着肩,似乎还想听他接下来的话。

  

  “我不该在事情还没搞清楚前就乱下定论。”罗恩低着头,他的耳根红着:“哈利……还有赫敏,你说的对。”

  

  “呃,我想……”坐在小李身后的纳威突然发声:“还有莉雅。”

  

  “谢了,纳威。”莉雅听见纳威为自己撑腰,可比听见罗恩对自己道歉要开心多了。

  

  “哦对。”罗恩又郑重地转头面向小李,他挠了挠耳朵,脸色看起来真的是吞了一整盒辣椒口味的比比多味豆:“还有你——对不起,莉雅。我太冲动了。”

  

  “除了冲动?”

  

  “我应该更信任你们,那个拿生命开玩笑的比赛……谁爱参加谁参加去吧!那个企图通过比赛让你们遭遇不测的人,无论是谁——让他见鬼去吧!”

  

  就在罗恩激动得要问候伏地魔全家时,教工桌后面的那堵门,里面再次传来了动静……这次又会是谁呢?

  

  在众人的疑惑中,电影再次按下了暂停键。大家抱着惊喜,好奇,些许害怕的心理朝那扇门望去。


                          ——未完待续——


此篇5k+

为什么创建迪安娜·梅林这样的人物?

主要是想像我们南宫这么优秀的boy没有人喜欢就太奇怪了,优秀的家族,家族中的精英,而且还是三高男孩:智商高,情商高,颜值高。这几个优点哪个不值得女孩子喜欢?是我直接上了好吧!


(但游戏里不是这个女生喜欢德拉科,就是那个女生喜欢布雷斯,搞得我们男主角南宫一点儿女孩缘也没有……参加个舞会愣是没几个女孩愿意邀请的,这多悲催啊。)

最后发张南宫的游戏台词结尾,都给我去玩兔大的《【HP】九又四分之三》!


评论(14)

热度(4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